Sunday, April 27, 2008

The Birth of Venus

The Birth of Venus
我们有顽强的品质,军报不是说参加中俄联合演习的俄军人一致赞扬我军指战员的优秀品质和优良的作风。估计,我军在演习中不忘给老乡扫院子挑水。
霉菌的士兵就不行,搞什么职业化,根本没有品质和作风一说。你看大鼻子的士兵都佩服我军,老美认输是早晚的事。
大鼻子认输了,我们被抢去的土地也不能要回来。 恰恰相反,这个不是美军的弱点,反而是人家的长处。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抗美援朝我们动用了多少民工投入后勤运输工作?差别不过是,我们的民工没有编入军事编制,而美军把这部分人编入军事编制,而且更加专业。相比之下,在家门口的抗美援朝我们有多少志愿军是因为后勤补给不足而非战斗减员的,而美军在千里之外的作战又有多少非战斗减员?
同时,我国部队的这个弱点决定了我们只能在家门口作战,一旦发生战争,相当被动,因为没有远征能力,无论战争发展如何,都不能伤到对方的根本,对方就等于处于不败之地。此言差矣。武将不怕死,文官不贪钱——这是当时朝鲜战争时中国的上层的基础。我认为这是当时战胜敌人的法宝——在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时,敌人6000人,清军3万人,清军也是不惜死的,勇敢程度连敌人都佩服,但还是全军覆灭。为什么?我觉得武器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还是当时的社会结构已经如同白蚁蛀穿的屋梁,不经外力已经摇摇欲坠的缘故——说的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