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红玫瑰油画

红玫瑰油画
装饰画欣赏
无框画油画
抽象油画
公元194年刘表受封荆州刺史,一直到208年曹操用武力征服,荆州从来都没有姓过孙,凭什么说荆州是东吴的地方?既然不是东吴的地方,他有什么资格把别人的土地借给刘备?我问你借钱,你是拿别人的钱借给我?天底下还有这种笑话?事实是刘备抢了曹操的钱,孙权也想要这笔钱,孙权说:刘备,把从曹操那儿抢来的钱交出来,不交我就揍你。刘备怕挨揍,就说:这算是我借你的,行吧?(要我还这笔钱?你做梦吧,等我练好了内功,我就反过来揍你,连你的钱也让你乖乖交出来!)
oil paintings
刘表在荆州10余年,基本理顺了当地士族豪强和国家人民之间的关系,而且少受战乱,因此是国家比较富裕和安定的地区之一。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刘表的部将杀了孙坚,因此孙刘不睦,小打天天有,大打369,荆州人都痛恨仇视江东孙氏。就凭这个,孙氏集团在荆州就没有任何人和基础,也就基本否决孙氏对荆州的占领和统治权。
赤壁之战后刘备浴血奋战,击败曹将曹仁、夏侯惇等,权领荆州。可以说是继承了刘表的遗志,从曹操手中夺回了荆州。然而赤壁之战后,曹操在北方依然强大,孙权势力也明显强过刘备,刘备不可能在弱小的时候同两个强敌同时作战,这样就必须联吴抗曹。为了不得罪东吴,因此才勉强说是“借荆州”,不过荆州根本就不是东吴的地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