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William Bouguereau

William Bouguereau
他说定远舰上有个水师学堂的实习生,最先发现日本船,立时打旗语通知各船。后来日本船打过来一炮,击中舰桥,这个实习生被打死了。这些事情我看没那么简单,但是水手长跟我说了,不让我再问这件事情,我就不问了。”
  “当时我就看到定远挂起“三七九九”旗,命令各舰实弹,准备战斗。于是,咱这这十条舰排成双纵队前进,一会儿又摆成人字阵式,向敌舰直冲。定远先打第一炮,别的船跟着开火。然后就轰轰隆隆打起来了。
  “当时船上弟兄们劲头很足,都想跟日本人拼一下,没有一个孬种。我和王福清两人抬炮弹,一心想多抬,上肩就飞跑,根本没想到危险。俺俩正抬着,一颗炮弹打过来,就在附近爆炸,我挂了彩。胯档下叫炮弹皮削去一块肉,验了二等伤,赏三十两银子。”
  一旁的陈学海打趣道:“谷大哥,没把你那门炮给废了吧。”
  众人嘻嘻哈哈都笑了起来,谷玉霖满脸通红说道:
  “娘的,老子连球毛都没少一根,你要不信,叫你妹子过来陪俺一晚上就清楚了。”众人大笑,陈学海满脸通红,吃了个暗亏。
  见众人都止住了笑,谷玉霖又讲了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