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花卉油画

花卉油画
动物油画
儿童画
水果装饰画
另一位美国学者亚历山大·温特也说过一段值得思考的话。他说,一个国家在生存、独立和经济财富这三种利益之上,还必须加上第四种国家利益,那就是"集体自尊"(self-esteem);而"这种‘集体自尊’在表达之时,部分地取决于与有意义的他者之间的关系,因为自我是通过移位于他者才能认识自我的。"要理解这段晦涩的语言,只需看一下今天千千万万中国人对汶川灾区的关注和援助并在其中获得的升华,就会明白什么是"与有意义的他者之间的关系",什么是"自我通过移位于他者才能认识自我"了。中华民族的"集体自尊"通过这场空前的灾难、空前的救援、空前的万众一心,得以全面完整地体现。
邓小平同志说过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强烈地撞击我们的内心。尤其作为一名军人,当听到有学生在倒塌的废墟内呼唤"许三多"的时候;当看到被抢救出来的3岁男孩郎真躺在担架上向周围解放军敬礼的时候,中国军人心中将澎湃涌动着怎样的热血。我们的责任、我们的荣誉、我们的信仰,决不单单是理念和口号。只有当一个人在内心中紧紧握住了一种东西,并甘愿为之吃苦受难、甚至牺牲自己生命,他才能说真正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荣誉,什么是信仰。

No comments: